首页  > 学生工作  ->院系新闻

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结核防治健康宣教系列活动

作者: 赖祯 邱妙妙 张博雅   发布时间:2024-04-03 09:41  阅读人数: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前后,公共卫生学院立足专业,将科普宣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了系列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提高我校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培养公卫意识,促使共同维护校园健康,形成健康共关注氛围。本次活动包括知识讲座、创业作品征集、线上运动打卡、社区志愿者宣传及校园志愿者宣传系列活动。

3月21日,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了黄桷树广场,举行了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周边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现场结核健康的宣传资料分发和知识普及活动,让市民进一步了解了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

3月25日,学院邀请新都区疾控中心陈思琪老师为全校同学做结核病专题讲座,活动中,陈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知识竞答的形式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结核病的类型和病因、结核病治疗和校园防控措施等。公卫学院研究生走进班级为同学们结核病防治策略,使同学充分了解结核病传播与预防的相关知识。

3月29日,学院团委组织本科生,会同学院研究生在新都校区食堂门口进行防治结核线下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有奖问答、宣传折页发放以及套圈游戏等。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同学们在快乐游戏的过程中提升了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

活动举办期间,学院团委和研究生科组织本硕同学积极参与,通过线上运动打卡和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倡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让广大学子知结核、防结核,持续提升结核病防治意识,巩固和扩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成果。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丰富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了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注入新活力。

(公共卫生学院 赖祯 邱妙妙 张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