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医学地理信息大数据中心

作者: 杨书   发布时间:2019-04-02 17:10  阅读人数:

    四川医学地理信息大数据中心成立于2017年初,是在川内外相关学科领域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由成都医学院牵头建设的合作和产学研孵化平台,挂靠部门为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该中心依托杨书教授牵头的“群体医学研究方法科研创新团队”为人才基础,成都一统万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设备投入,公共卫生学院提供场地条件。中心团队多年来一直将研究重点集中在医学地理信息领域,在传染病空间扩散模型、环境因素对健康影响作用规律等方面有所建树,获得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立项经费超过200万元。

    中心积累了大量的地理信息和公共卫生学的数据资料,重点包括:全国基础矢量数据、高程数据,以及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等省份基础矢量数据,成都、绵阳等区域经济健康调查数据和慢病分布数据,具备丰富的开发资源和成熟的技术团队,已发表文章数篇,获得多项软著和专利授权。

    中心成立得到四川省气象局、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四川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以及川内外多家高校的大力支持。欢迎相关团队或个人与中心开展合作、共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