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性病防治与社区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杨晓虹   发布时间:2018-11-12 16:15  阅读人数:

“慢性病防治与社区健康教育中心”是公共卫生学院的校级开放平台,是在疾病谱以“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简称慢性病)“为主的当下,在慢性病成为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的大背景下,希冀通过联合公共卫生战线的科研教学工作者,与临床医生和各级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开展合作交流,促进慢性病防控的平台。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明确将“加强健康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列入慢性病防治策略措施之首。该中心的成立,旨在促进交流、合作,营造有利于慢性病防治的社会环境,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贯穿于全生命周期,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中心现有各类研究人员20余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副研究员14名,充分借助高校人才团队,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功能,积极合作开展区域性的社区卫生规划、社区卫生服务研究,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项目、健康管理项目等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服务探索。